樱井莉江

垃圾文笔的废物

  


  1.笔名及由来?

  

  笔名樱井莉江。啊这,我能说我是大课间的时候在操场上随便想的吗(bus),其实算是一个oc名吧。

  

  2.是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支持继续写下去的动机?

  

  今年三月开始写作,嘛,动机就是对柯同的热爱啦!

  

  3.对于自己文风的看法?别人的看法?

  

  文风啊……我觉得应该是比较多变的吧?更多偏向轻松沙雕,沉重正剧的写不来。

  来,让我采访一下我的亲友:

  我:雾酱,你能说一下对我文风的看法嘛?

  雾水:对月柳桑文风的看法啊……

  我:是的,我在写文手二十题。拜托拜托!

  雾水:我不怎么会对别人做出看法诶……不过既然是月柳桑,其实文里有种细节,就是感觉你很喜欢把一些细节描写的很细很细。

  雾水:但有一些细节是可以略过的,这样细写起来就有种流水账的感觉。文风我还是很喜欢的,你可以正剧可以沙雕可以轻松,可以意气风发,可以自我放弃。就很多变,但还是有一个特点能让我一眼知道这是你写的,嗯,就是这样。

  ——来自亲亲雾水的看法,我爱你哦雾酱!

  

  4.早期文风和现在差距大吗?


  呃……我觉得还蛮大的吧。

  


  5.喜欢的风格



  风格?轻松沙雕能让人放松心情并让读者欢乐的风格。不过要说风格,我很喜欢雾酱,所以我就在找跟雾酱风格差不多的。

 


  7.不擅长写什么?


      有很多啊。有正剧向的文章,有环境描写,心理描写。把控不住人物性格,塑造不出人物形象……总之很多很多。


  8.写一篇小说或者文章大概需要花费多少时间?

  

  吐槽的话十几分钟吧,正常的一篇小说……一个小时到两个小时吧。

  

  9.动笔前需要多少时间准备?


     啊?还需要准备吗?(懵)我从来都是一有脑洞灵感就动笔的。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殊的习惯吗?有什么影响吗?


  特殊习惯的话……好像没有?没有习惯自然谈不上影响了。

  不知道喜欢听歌算不算……(小声)

  

  11.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序等)


  打字派,习惯手机打字。一般是橙瓜,便签。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和正文相差多少?


  有哦,不过大多数草稿都不会发出去,也没有细写,草稿还是草稿()

  

  13.喜欢写什么风格类型的题材?


  轻松沙雕搞笑。


  14.最喜欢的文字创造者,有影响到你的风格吗?


  有!雾酱,我特别特别喜欢她!我还是因为她我才决定写文!不然我只是在心里想想!

  雾酱我爱你!!!!(大声)


  15.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吗?

 肯定有!我还想着以后靠小说挣钱……不过只是梦想啦。

  16.在文字创作时有什么特别的经验和回忆吗?

  没有经验。回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JJ你赔我一千五的文案!!!!!!!!!!!!




  17.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

  超级喜欢哦!

  18.一直到现在,觉得自己最喜欢的文字是?可以的话请节录一个片段。

 

  其实最喜欢的还是雾酱和桃江的文字……但是没办法,只能在自己码过的字中选一段咯。

  我是青山第一精神病院的一位小护士,在这里已经工作了两年之久,可依然不了解这所精神病院。

在闲暇时我便喜欢去找护士长伊莉雅说说话,在我看来,伊莉雅恐怕是整个精神病院里最温柔的人了,哪怕是院长和大副院长都不比她亲近。

或许是相处日子久了,我自认和护士长的关系不错,于是在又一个病人入住后,我终于抱着两年的疑惑去找了伊莉雅谈心。

“伊莉雅,你难道不觉得这几个病人很奇怪吗?”

我指着名单上的几个人。

其实我觉得这所精神病院里的病人几乎都很奇怪——但是精神病患者不奇怪,难道还很正常吗?

但出乎意料,伊莉雅并不是这么说的:“其实我觉得我们也很奇怪呢。”

“哈?”我耐住想要与她争辩的心情,努力平静下来等着她继续往下说。

“我觉得呀,在我们的视角里,他们很奇怪,是精神病患者。但精神病患者并不知道,他们反而还会觉得我们很奇怪。”

这是错误的想法,我清楚的知道。

但是我潜意识里认为她说的没错。

在患者的眼中,我们是否才是那不正常的人?

谁也不知道。

谁也不想知道。

人们只享受于当下的生活,他们恐惧一切的未知,他们不愿承认在他人眼中自己才是不正常的。

所以出现了精神病。

人们将自己定义为标准,将不符标准的人们称为精神病,以此来消除内心的不安,恐惧。

——这是伊莉雅的观点。

我浑浑噩噩地走出伊莉雅的办公室,待走到人来人往的大厅时我才惊醒,这时我的背后已经起了一身冷汗。

看着喧哗的大厅和熟悉的人们,我只觉得害怕,似乎就这么一会儿,我便不认识他们了。

仿佛他们已然不是我认识的人。

我不敢去证实伊莉雅的对错,同样也不敢去反驳她的观点。

世界真的是虚假的吗?

谁也不知道。

B看出了我的不安,她凑上来关心的问我:“你还好吗?”

我无心回答,胡乱点了点头便往宿舍走去。

我好像丢了什么东西,我恍惚中想到。

不过应该也不重要吧。


  

  19.喜欢自己的文风吗?有期望自己的文风做一些什么改变?


 算不上喜欢,但是翻看以前的文章我会觉得我咋这么牛,我怎么写出来的()我期望我能变成雾酱那样的!


  20.请您点几位写作的朋友来回答这个问卷。


 @yc @白榆 @空气罢了 @雾水锦源 来吧雾酱!


  

评论(4)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