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井莉江

垃圾文笔的废物

三年后的陌生人00

*班级群穿。

*全员恶人设定。

*OOC预警。

*原创组织——Dawn.黎明。

PS:为了防止各位看到一半就退出,我就在开头说一下。

我是写一下颜梦玲这边的视角,所以有一些大家可能看不懂,可以在评论区问我的!然后题目也是《三年后的陌生人00》,00表示这不是第一章(算是序?)

01(也就是下一章)我会解释清楚来龙去脉的,所以拜托大家不要看到一半就退啊!(双手合十)

中间是少了一段的,关于柯南和透子那边的事情,也会在第一章说清楚的!

(123这些数字,不只是学号,具体会在以后说清楚的)



1.

【3颜梦玲:各位,我可能要成为第一个出场即退场的倒霉鬼了。】

【5黎小粒:此话怎讲?】

——————十分钟前——————

偌大的商场,人们害怕地蹲下不停颤抖。黑发少女看着现场的情况,趁劫匪没有注意到她这边背着手盲打传递信息:

[风铃:商场一共四楼,每楼五个持枪劫匪,目前劫匪选了四个人做人质,把四名人质分别带进了四个地点。一楼的位置是杂物间,人质是零食店的一位女子员工,大概二十五岁左右,亚麻长发蓝眼睛;二楼的位置是首饰店,人质是二十几岁的男子大学生,黑色短发棕色眼眸;三楼的位置是饮品店左边的一个房间,人质是一个七八岁的小孩子,黑色短发蓝眼睛;四楼位置暂且不明,人质不明。]

[叶子:收到。一二楼劫匪和炸弹不用担心,现在请移位四楼,注意安全。]

黑发少女注意着劫匪的行动,小心翼翼地靠近安全出口。

“你要干什么去!”

正当少女开门时,离她很近的一个中年大叔一个大叫引来了劫匪。

糟了!

……

不久,少女看着素白的房间露出了无奈的表情。

好嘛,这四楼是到了,我倒成了人质。

只是……

这个炸弹,怎么那么眼熟?

少女在记忆宫殿翻找着,可惜并没有找到相应的答案。

她抖着腿,靠在椅子上晃着头,没有在意这个小插曲。

还以为这会是我的高光时刻呢,没想到原来还是小叶子的啊。


2.

【3颜梦玲:我以为这个炸弹会被主角团或者拆弹警察解决。可是他们却在三楼推理。】

【3颜梦玲:我以为这集会是小叶子的高光时刻所以就没有挣脱束缚,在那里乖乖等着小叶子。可是小叶子却被系统的任务缠上了。】

【3颜梦玲:我以为,我能顺利混入主角团。可是我却变成了出场即退场的炮灰。】

【3颜梦玲:我好惨啊呜呜呜呜呜呜呜(暴风哭泣)】

【6月柳艽:有没有一种可能,我以为你会拆弹。】

【5黎小粒:风铃竟然不会拆弹!】

【3颜梦玲:……我会。】

【5黎小粒:我就知道风铃肯定能拆了这个炸弹。】

【3颜梦玲:可是没有拆弹工具呢。】

少女挣开捆住自己的绳子,看着眼前的炸弹犯了难。

周围除了炸弹,遥控器,桌子和凳子后就没有其他的了,拆弹工具更是不可能,不过倒是有扇窗户。

【3颜梦玲:小叶子你真的不能来救我吗……】

【6月柳艽:这是你的高光时刻,加油!】

【3颜梦玲:……你不爱我了。】

【6月柳艽:咳,我只是一个小孩子,何谈情爱呢?】

【3颜梦玲:哼,不理你了,我要是死了,看你怎么弄!】

【6月柳艽:放心啦,死不了的!】

少女沉默了一会儿,动身走向狭小的窗户。

轻轻一推,窗户开了。

少女挑了挑眉,惊诧道:“竟然能打开?”

笑了一声:“看来要让你失望了啊。”

“井川。”

【3颜梦玲:窗户可以开。】

【6月柳艽:懂,放心。】

【1井川朔:?不是等等,我就在家里哪也没去啥也没做,咋又有锅扣我头上了!】

【5黎小粒:实时漫画更新了?】

【3颜梦玲:呀,这不是说顺嘴了嘛。】

【1井川朔:我好歹也是BOSS,有你们这么对顶头上司的吗!你们这什么态度啊!!】

【6月柳艽:看来我是变了很多,才让你们随心所欲,还敢这么对我说话了。】

【3颜梦玲:看来我是变了很多,才让你们随心所欲,还敢这么对我说话了。】

【5黎小粒:看来我是变了很多,才让你们随心所欲,还敢这么对我说话了。】

……

【1井川朔:停停停,这句话啥时候成我名句了。】

【5黎小粒:恕我直言,你的名句还有很多。】

【3颜梦玲:我现在已经想到你的名句出现后,他们会怎么脑补了。】

【1井川朔:???】

【6月柳艽:其实有时候,我觉得这个世界需要一些改变。】

【3颜梦玲:或者说,改变这个世界的全部。】

【5黎小粒:而能做到这些的,是我。】

【6月柳艽:你以为我为什么会建立这个组织?】

【3颜梦玲:我不屑于和他们那群蠢货谈判。】

【5黎小粒:棋逢对手,也要对手能站上来和我下棋才行。】

【6月柳艽:连棋盘都摸不到的对手,那就不叫对手了。】

【3颜梦玲:我从不认为有人能站在棋盘对面和我谈判。】

【1井川朔:……现在看来是有那么一点点中二。】

【3颜梦玲:这哪是一点点啊,这明明是亿、点点。】

少女关上了窗户,隔着一层玻璃看着外面的人群被警察疏散,视线上移,远处一个黑点。

狙击手?!

“砰——”

子弹没有征兆地穿过玻璃嵌入了少女的肩膀,少女捂着肩膀脸色苍白地靠在墙上,嘴里喃喃着。

“这就是你的回答吗……”


3.

八百米外的大楼,琥珀眼眸的男人冷眼望着远方,手里的电话传来声响。

“呀,可别伤到她。”

“我有分寸。”男人回道。

他一直不明白一件事,朔为什么要护着颜梦玲,明明她就是个……

“叛徒。”

“对吗?”

男人沉默了一会儿。

“朔、”

“好了,现在撤退,你也不想被公安抓到吧,嗯?”

“……收到。”

他收拾好狙击枪,背着大提琴盒匆匆下了楼。


【1井川朔:哼哼,叫你在背后给我扣锅,被萧萧狙了吧。】

【3颜梦玲:嗷嗷嗷!!!疼疼疼疼疼疼…】

【3颜梦玲:我要疼死了呜呜呜呜呜呜呜,系统你不调痛觉感应的吗?!我要是疼死了你也别想活!!】


4.

他多久没有这种无力感了?上一次这么无力和悲愤还是在三年前吧。

一到三楼的炸弹都不是最主要的,四楼的炸弹只要拆了,在另一个商场的炸弹就会爆炸,另一个商场到现在还不知道。

但是就任由四楼的炸弹爆炸?

难道真的没有办法了吗?

他想起三年前少女说的话。

“人是世界上最复杂的生物,平日里很少会显现出来,可一旦面临绝境。人性的复杂便展现出应有的面貌来,没人想死,因此所有人便会不择手段的求生。”*


“先生,请你相信,不管遇到什么危险,都会有解决的办法,绝境可不是那么容易出现的。”


“任何时候都要相信奇迹。”


“所以先生也可以相信我。”


她一定会活下来,安室透对自己说,


因为她,是奇迹本身。






PS:

“人是世界上最复杂的生物,平日里很少会显现出来,可一旦面临绝境。人性的复杂便展现出应有的面貌来,没人想死,因此所有人便会不择手段的求生”*@扛着火车跑 ,谢谢太太的修改。

写完之后就突然觉得自己好像到了中二期()我好中二啊(捂脸)

现在就是,有什么问题可以在评论区问我,我会回的,保证正确,不过不会剧透的。

求评论——评论可以让我知道有人在看我的文,我会很高兴的!(如果可以还会加更)

不要脸的求一波红心蓝手订阅关注(被打)

评论(10)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