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井莉江

垃圾文笔的废物

人在濒死之际会看到幻象吗?

青木沧的死亡

冲天的火光在眼前熊熊燃烧,他随手擦了擦脸上的血,扶着墙勉强起身,步履缓慢踉踉跄跄走到落地窗前,靠在墙上剧烈喘息。

耳边隐约传来一个人的呼喊声,他嗤笑一声,心里随便想着:人濒死之际还会出现幻象吗?那我这死的不亏啊。

耳边的呼喊声愈发大了,还带着……砸门声?

他愣了一下,如机器人般僵硬扭头,铁门有细微振动,像是有人在砸门。

他瞳孔剧缩,干涩的喉咙溢出几个单词:“马自达……咳咳咳。”后而剧烈咳嗽几声。

他想笑,所以他笑了,笑得很大声,一边咳嗽一边笑,几滴泪水顺着脸颊流进衣内。

“混蛋!都到什么时候了你还笑?!”门外熟悉又陌生的声音溜进他的耳内。

他习惯性想要还嘴,但在张口那一瞬嘴里却喷出一大滩鲜血。

他无所谓地擦了擦,嘴角扬起愉快的弧度。

真好啊,你们还记得我。

“青木沧!!你丫的要还是个男人就给我活下去!!”

青木沧……是在叫我吗?

原来我叫青木沧啊……

“青木沧,算我求你了,你要还活着就吱个声行吗?”

砸门声逐渐消失,门外的声音也逐渐变小。

他用尽最后一丝力气把枪扔了出去。身体随之缓缓下落。

枪砸在桌上的声音不大,但也足够了。

几分钟后,砸门声又响了起来,这次不是一个人了,而是五个人。

他们一边撞门一边呼喊着他的名字,仿佛这样他就不会有事。

他又咳嗽了几声,闭上了眼睛,脑海里回想着七年前在警校的时光,嘴角弧度越来越大。

大火蔓延到他的不远处。

就要这么结束了吗……

不,还没有结束!

“哐当”一声,门被撞开了。

他把眼睛睁开一条缝,迷迷糊糊间看到了他的五个SB同期……

他倒下了。

他听到了声音,震耳欲聋的声音。

“青木沧!!”

临死前好像听到了某些SB的声音,看来人临死之际真的会出现幻象啊。

他死了,死在了决战中,死在了一片废墟中,他是作为一个英雄死去的。这是他人生中唯一的高光时刻了吧?他这样想。

————————————————

“死者死前肋骨断了四根,身体多处中枪……”

“按照常理,这么重的伤势最多也就坚持十几分钟,并且意识不清。”

“但他竟然坚持了二十九分钟,并且意识清醒地向你们传送数据文件,还能逻辑清晰地指挥你们,这简直就是奇迹!”

“死者死后嘴角带着微笑,看起来很安详,但这不应该啊,人被冻死了死后才会带着微笑。”

————————————————

“您什么意思?”

“在他死前出现在那里的只有他和黑衣组织BOSS。”

“不,我记得很清楚,我和Hiro他们撞开了门,把他送进了简陋医护点!”

“我要说多少遍你才能明白,那只是你们的一个梦而已!”

“不可能……”

“你们当时并没有撞开门,还被炸弹大火波及到了,休养了一个星期才转醒。”

“……”

“还有什么事吗?我还要去整理他传送过来的数据文件和清理黑衣组织的余党。”

“没有了……”

“你……唉,我给你们请了心理医生,上面也给你们批了假,一个月后再回来吧,不要钻死胡同。”


青木沧的自述

我是青木沧,性别男,记不清几岁了。

从我诞生的时候我就看到了属于我的未来。

所以在做一切选择时,我选择与他们完全相反。

七年前,我考入一所警校,和五个SB混蛋成了同期。

我们相处的还算好,起码在我们遇到危险时我先想到的是他们。

不过可惜的是在毕业后我就和他们分道扬镳了。

但这也可以预见——从我踏入警校的那一刻起。我的命运就不会属于我了。

我从没想过反抗,所以我享受祂带给我的一切。

我错过了六年,他们一个接一个死在我面前,最后只有zero那个混蛋活了下来,他也不会那么早死。

但我不能保证他不会在结局时死去——毕竟总要有人牺牲不是吗?

出于私心,我不想让他牺牲,也幻想牺牲的那个人不会是他。

但到了最后,他还是死了。

所以……

我决定反抗,为了那群SB同期,我杀了给予我一切的祂,来到了另一个世界。

哪怕他们不再是他们,哪怕他们不再是我所熟悉的他们。

我没有进入警校,我救下了他们。

不会有人死——就算死也只会是我,也只能是我。

他们不会再牺牲,结局也只能是he。

由我亲手操控,创造出来的he。

我救下了他们,所以我死了,显而易见。

比起他们,我死的悄无声息——不会有人知道。

他们还是死了。

剧情的不可控因素,他们在我死后以同样的死法死在了zero面前——偏偏这个混蛋由于在卧底不能暴露情绪。

他眼睁睁看着昔日的好友一个个死去。

我又重来了。

这一次,我在决战中死去,在一片废墟里死去,作为一个英雄死去——意想不到。

我从来不觉得我是个英雄,我甚至不算严格意义上的好人。

我杀了很多人,死了也算是大快人心吧。

唉,希望到了地狱不要被人追杀啊。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